我不怂啊啊啊啊啊

夜明向 慎入 算是对于第一二季男主性格变化的自我解释

话说当初夜游砸死小明畏罪潜逃还冻住小明的母亲,他初次下界根本就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只觉得下界的女人怎么这么可怕?可没想到之后常常被噩梦困扰,梦中有一个穿着猪型玩偶服,看起来比自己小的多的男孩,远远的站着,手指捧着一块冰晶,男孩口中像念咒语般的嘟囔着什么,但太远了根本听不清楚……


这并没有持续太久,每次梦见,男孩都会靠近自己一些,周围的场景和男孩的声音也从模糊逐渐清晰这并没有持续太久,每次梦见,男孩都会靠近自己一些,周围的场景和男孩的声音也从模糊逐渐清晰,第三天时,夜游终于可以听清一些那个男孩的话“为什么要让我死掉,为什么要冻住我的妈妈,难道就因为你……”


夜游被吓醒了,他不敢再听下去,以及周围的场景分明就是那家医院!或许自己真的有考虑过这个问题,当时只是一时冲动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做,自己也是第一次下界,只是犯了一点儿小错误……但,是在自我麻痹而已吗?

他都快不敢睡觉了,但即使是神仙也得休息,虽然在犹豫,但还是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,兴许今晚“他”就不会来了。

怀着这样的侥幸心理再次入睡。


但“他”还真不肯放过夜游,今晚,周围的场景真切,是那家医院。那个男孩又来了,很近,夜游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个冰雕里是之前自己冻住的下界的女人,只是此时这个女人双眼微闭,就像在里面睡着一样,男孩还是嘟囔着那咒语般的话。


“为什么要让我死掉,为什么要冻住我的妈妈,难道就因为你……”


接下来是夜游昨晚没敢听下去的话,这次他决心听下去,但男孩却意外的在此犹豫起来。


“难道,难道就因为,因为你……”男孩的声音像卡带一般,还夹杂着哽咽声,夜游看到男孩留下了血泪,他知道,这是经历惨痛遭遇痛哭时流出的泪水,难道自己已经被怨灵一类的缠上了?


“难道就因为你是神仙吗?!”随着说话声,男孩猛然抬起头,但并不是夜游想象中的那种张牙舞爪的面孔,反而看上去除了流着血泪外就是个正常人族男孩,神情悲愤。夜游还没来得及再多仔细思考就感觉有股强烈的吸力把他拽出梦境,又是猛然惊醒,这不是他自己要醒的,大概是神遇到暗属性的本能自卫?可梦里的男孩看着并不像可怕的妖魔鬼怪,夜游回忆着男孩的神色,他甚至感觉有些愧疚。


没错,自己确实应该愧疚……


看了看时间,怎么才刚到十二点,他明明觉得比之前要久……但夜才刚开始,他决定再次回到梦里,没准能再知道什么。


再次回到梦境时已经不是医院的场景,四周都是黑色,深深的黑,压得要喘不过气,夜游四下张望,没有再看到那个男孩,但他听到男孩的声音,一句一句,都是深深的质问……


“难道就因为你是神仙吗?!”


“你们就是这样让人信仰的吗?!”


“你知道我的父母一直很信仰神吗?!”


夜游已经很清楚现在的情况了,他其实也想过补救,但也不知道如何是好,才自我麻痹不去多想,他轻轻开口:“对不起……我,之前不懂……我是想着赶快完成任务。”


话音刚落,黑暗中回想着的质问声平息了。


“呜……”


又是男孩的哽咽声……


评论